English

全国图书馆下月比试计算机水平

2001-1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计亚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5日电由文化部主办、国家图书馆承办的“全国公共图书馆计算机应用知识大赛”将于12月4日至6日在北京举行。比赛组织者希望以此向公众传播现代图书馆意识。

从殷商时代的龟室算起,我国图书馆已有3400多年历史。今天,传统图书馆重收藏、轻应用的办馆模式越来越不适应社会日益增长的信息需求。发展图书馆的自动化、网络化、数字化,已成为图书馆实现从传统向现代转变的必由之路。这也将使图书馆从馆内服务到向社会辐射,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信息服务体系,成为未来社会的信息中枢和服务基地。

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近30个代表队、90余名选手参加。这也是我国举办的首届图书馆界较大规模、高水准的专业大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