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45个项目缘何产生411.5枚金牌

2001-11-2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届第九届全国运动会共设30个大项、345个小项,但在今天组委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宣布,九运会共决出金牌411.5枚。这多出来的66.5枚金牌又从何而来呢?

九运会比赛,其金牌统计方法也许是历届全运会最复杂的一次。记者了解到,九运会球类的集体项目每项计两枚金牌,这些项目包括:男女足球、男女篮球、男女排球、男女曲棍球、男女手球、水球、垒球和棒球,这样增加了13枚金牌;

组委会还规定,在去年悉尼奥运会上获金牌的运动员,本次也将金牌带入全运会。我国运动员在去年奥运会上共获金牌28枚,但个别集体项目(包括双人配对)的参赛队员每人以0.5枚计,这样又增加了7枚金牌,如此,根据组委会的统计,以奥运会成绩带入全运会的金牌总计是35枚。

另外,鉴于解放军代表团队员的特殊身份,组委还决定,凡解放军选手在九运会上获得的金牌,该队员原地方输送单位也将被计牌计分。解放军代表团本届全运会共获金牌17.5枚,这样,在奖牌榜上又增加了17.5枚金牌。

还有,出于历史原因,组委会还针对四川、重庆两个代表团制定了一项规定,代表四川代表团出战的个别重庆籍运动员若在全运上获得奖牌,也将双计牌计分。这项规定主要是针对四川代表团的56名重庆籍运动员而制定的。这些运动员本次共获1枚金牌,因此,九运会上就又增加了一枚金牌。

在本届九运会上,共有32个代表团获得了金牌,37个代表团夺取奖牌。

(本报广州11月25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