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优势项目发展势头良好

李富荣总结九运会赛事
2001-1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1月25日电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九运会组委会副主任李富荣今天对九运会做了全面总结。李富荣说,第九届全国运动会是国内最高水平的竞技体育大检阅,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显示出中国竞技体育发展的勃勃生机。

李富荣在详细点评了九运会各个项目超、平亚洲纪录和打破全国纪录后说,本次全运会集中了国内水平最高的运动选手,其中不乏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14天的角逐表明,我国优势项目的发展势头良好,整体水平较八运会又有新的提高。

李富荣说,在这次九运会比赛中,有32个代表团获得金牌,37个代表团获得奖牌,奖牌分布面超过八运会,说明原来竞技体育比较落后的地区已经有了新的发展。体操、跳水、射击、射箭、乒乓球、羽毛球、女子柔道、女子举重、女子自行车等我国优势项目都涌现出来一批成绩优秀的年轻苗子,形势喜人。他指出,本次全运会,许多运动员都用世界一流水平的运动装备武装起来,这从一个侧面折射出我国经济的发展水平及对体育领域的影响。

李富荣同时也谈到我国体育的薄弱方面,他以男女跳高和女子中长跑为例,说明我国一些体育项目多年来没有进步,甚至出现倒退现象。他特别强调,要提高竞技体育水平,一要大胆进行技术创新,二要实行科学系统的训练,三要坚持三从一大的训练方法。他同时指出,本届全运会也暴露出一些不足的方面,特别是如何将全运会与奥运战略结合起来,达到国内练兵,一致对外的目的,要认真进行研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