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医药行业“龙头”提出应对入世举措

2001-1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家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5日电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济生今天向首都新闻界宣布了这家企业为适应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四大举措。

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北京医药流通企业的龙头老大,是国家加快现代物流发展34家重点企业中的唯一一家医药企业,不仅具有覆盖北京甲级以上医院的销售网络和供应配送能力,而且在近100家连锁药店间建有计算机网络化管理系统。公司2000年销售收入在全国医药同行中排名第三位,今年一至十月销售额接近17亿元。陈济生说,中国加入WTO后,从2003年1月1日开始,全国药品分销服务领域将全面对外开放。为此,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为适应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提出了四大举措。首先,针对中国医药流通企业的流通规模化、运输合理化、仓储自动化、装卸机械化和批发、零售、加工、配送一体化及信息管理网络化不如国外同行,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将建立辐射范围遍及北京及周边地区的大型物流配送中心,为中外制药企业提供一个物流服务平台。同时,大力发展医药零售连锁网络,3年内将医药连锁店发展到500家,形成规模经营,并将引进国外先进管理模式建立的医保全新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三要在全面组织实施业务流程管理(BPR)的基础上,全面推进企业资源计划管理(ERP),加强对人力、物质资源的全面计划管理,实现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高效结合,促进企业管理快速升级。第四,进一步加强与国际排行前20多名跨国制药公司及国内著名制药企业建立的密切业务关系,大力开拓国际合作新途径,积极参与国际大循环。

北京市经委主任金生官说,北京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实施四大举措,促使现有的销售网络发挥最大效益。国家经贸委、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领导也表示,支持北京市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的改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