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湘乡市成立村级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探索农村思想政治工作新形式
2001-1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唐湘岳 通讯员 朱振强 我有话说

本报讯11月23日上午,湖南省湘乡市12位农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市委宣传部和湘乡报社共同组织的学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座谈会,湘乡市村级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在会上正式成立了。

党支部书记们普遍认为在市场经济的新形势下,开展村级两个“文明建设”遇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村干部工作联系很少,村民和干部的一些建议不好向上反映。为此,他们动议建立“村级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商议村级党建、依法治村、发展农村经济等两个“文明建设”的重大问题。他们这一想法得到了当时参加会议的市委宣传部部长易咏华的支持。

前不久,湘乡市委宣传部综合了12个农村支部书记的意见,起草了《湘乡市村级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章程(草案)》,召集人将草案送给各村支部书记逐个征求修改意见。11月23日上午,湘乡市委宣传部和湘乡报社共同组织城郊12个村的党支部书记,专题座谈《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家一致通过了《章程》,提议张江村、红星村党总支书记杨少云、肖坦圻分别担任研究会的正、副会长。确定成立后的第一次会议的主题是,交流各村实施公民道德建设的具体计划。

此举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影响。离休老干部刘秉勋说:“这些村干部积极探索农村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式,不增加农民的负担,精简会议。他们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