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西查处煤矿爆炸事故党政责任人

2001-1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荣有关人员被停职检查 我有话说

本报太原11月25日电今天,山西省委省政府召开会议,宣布在煤矿爆炸事故中负有领导责任的大同市南郊区党委书记、区长,交城县委书记和在家主持工作的副县长和中阳县县长停职检查。

从11月14日到22日短短9天内,山西省接连发生了5起煤矿瓦斯爆炸事故,造成了85人死亡,14人失踪。山西省今天召开专门会议指出,有些地方政府领导没有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文件规定是造成这些事故的主要原因。山西省委省政府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大事故原因查处和行政责任追究工作力度,坚决处理那些对煤矿安全生产熟视无睹的县乡领导人。会议还对煤矿安全整治和复产验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地要坚决取缔非法小煤窑,防止这些小煤窑死灰复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