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将减征环保汽车消费税

2001-1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通讯员 谭少容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5日电从国家环保总局获悉:国家将对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达到欧II标准低污染排放小汽车,减征30%的消费税。这是我国首次对提前达到下一阶段环保标准的企业和产品实施财政鼓励政策。

为保护环境,促进低污染排放汽车的生产和消费,国家相继发布了《关于对低污染排放小汽车减征消费税的通知》和《关于低污染排放小汽车减征消费税实施产品检验及生产一致性审查管理办法》。从9月份起,国家环保总局会同经贸委、国家税务总局,组织汽车排放和质量体系专家,根据3家汽车企业的申请,对其样车和生产情况进行了抽检和审查。专家认为,3家公司的有关车型符合减税规定的技术条件。据介绍,一汽大众等汽车企业也即将申请审查和减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