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科技回顾

2001-11-26 来源:光明日报 资讯整理:谭少容 我有话说

▲河北农业大学培育出永不飞絮的转基因双抗虫7 4 1杨树,使杨树飞絮现象将不复存在。专家认为这项新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由大连造船厂建造的新一代大型高速滚装船“斯坦纳·先觉”号,代表当今世界最先进滚装船建造水平,填补了我国大型高速滚装船建造的空白。

▲在长春市几个制高点上,环保部门安装了六台高精度摄像机监控全市,通过电子眼监督烟囱,以减少城市冬季特有的煤烟型污染。

▲我国医学专家正致力于研究用人胚胰腺干细胞移植方法治疗糖尿病,目前已进入动物及临床实验阶段。

▲由武汉科技学院承担的“苎麻脱胶废水生化—光化处理技术工业化研究”项目日前通过专家鉴定,意味着我国攻克了长期困扰环保界的苎麻脱胶废水排放达标难题,此项成果有利于全国苎麻产业在入世后快速发展。

▲我国自主开发的目前最先进的电动车组“中原之星”日前在京广线正式投入运营。它集安全可靠、快捷平稳、美观舒适于一体,是我国最新型的快速铁路交通工具,也是我国首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动车组。

▲由军地科技人员联合开发研制的“应急食用水”日前通过专家鉴定,将很快投入批量生产。这种水为活化的弱碱性离子水,运动速度快、渗透力强、生物利用度高,比普通水更易于被人体吸收。

▲由新闻机构与国内最大的信息安全反病毒专业厂商瑞星公司共同组建起我国第一个面向公众的计算机病毒预报网络,定期向全社会公布计算机病毒预告信息。这是我国最大的信息安全预报网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