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介机构如何介入

2001-11-26 来源:光明日报 朱小荣 我有话说

中介机构的介入包括好几个环节。第一是技术评估,技术评估机构要解决这个技术的先进性、产业化的条件、市场上的风险等,评估会影响到你对技术的评价。第二是律师事务所,它的作用是对技术的知识产权进行清理,对这项技术在法律上进行定位,是专利发明、个人发明、还是合作发明?必须要明确。第三个是会计师事务所,要对创业者和创业公司进行资产清理,对资产进行量化,弄清它的账务、债务情况。第四个涉及到产权交易中心和审计事务所。风险投资公司是不派人参加新公司管理的,一般通过审计进行监督。另外股权转让是风险投资运营的一个主要模式,通过产权交易中心进行股权转让是一条有效途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