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中小企业信息化步伐将大大加快

2001-11-26 来源:光明日报 少容 铭之 我有话说

1993年,在我国科技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原国家科委倡导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为中小企业提供相关服务的组织——生产力促进中心。目前,全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已超过500家。随着这一组织日前面向全国推出“中小企业信息化示范工程”,我国企业信息化乃至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步伐将大大加快。这也是我国加入WTO后面对世界经济与科技竞争新的态势而采取的一项措施。

我国“中小企业信息化示范工程是列入国家863计划的项目,目前已取得大量成熟的应用性成果。这一工程由联合生产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主承担单位。联合生产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由全国30家生产力促进中心于2000年8月成立的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商和区域信息化建设顾问商。

我国“中小企业信息化示范工程目前着力于推进四个方面的建设:一是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开发中小企业应用互联网、开展电子商务的服务性产品。目前智能型PPNET企业信息化基础套餐已经面世,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ASP平台及其相关产品也将在年内推出;二是依托生产力中心在全国各地建设中小企业信息化认证培训基地;三是与国内外优秀的信息产品供应商联合,为中小企业提供丰富的信息化应用产品及其解决方案;四是为各地的区域信息化建设提供规划与咨询服务。以上服务内容均集成到生产力信息网PP-NET,该网络正在发展成为我国中小企业信息化示范工程的信息资源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