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然气设施可能 遭受恐怖袭击

美司法部长发出警告
2001-11-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胡晓明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6日电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26日在此间警告说,根据政府得到的情报,恐怖分子可能对美国的天然气设施进行袭击。

阿什克罗夫特当天对记者说,美国政府大约在10天前接到能源领域可能遭恐怖袭击的报告后便立即要求能源部门加强警戒。但他没有说明受到威胁的具体目标和袭击的具体方式。据悉,美国政府目前所担心的是,一旦“9·11”事件的首要嫌疑犯本·拉登被捕或被杀,恐怖分子可能会对美国发动袭击。

美司法部女发言人塔克说,尽管这一情报未经证实,情报来源也不是十分可靠,但联邦调查局已经于本月17日将这一威胁通知全国各地的分支机构,并向一些能源部门发出警告。

根据美国天然气协会提供的数据,在美国使用的能源中,天然气约占24%。全国的天然气管道大约长达322万公里,大多数埋在地下。专家认为,对局部管道的破坏从长远来说不会影响天然气的供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