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陆战队在阿投入地面战

2001-11-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1月26日电刚刚抵达阿富汗南部一基地的美国海军陆战队星期一立即投入了战斗。他们使用武装直升机向塔利班的一支装甲部队发起进攻,击毁了数辆坦克和装甲运兵车。美国防部称,还需要一天时间才能完成约1000名海军陆战队军人的部署。

这支部队由直升机从400英里外的海上舰只运抵驻地,据称这是美海军陆战队历史上最长距离的两栖及空中部署。美军发言人称,第一批人员于当地时间星期天抵达阿富汗南部的一个基地,并占领了坎大哈地区的一个沙土飞机跑道,美军在整个部署过程中未遇任何抵抗。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暗示,海军陆战队在坎大哈地区的行动旨在进一步对塔利班和拉登施加压力,但不一定意味着美军会向阿富汗部署更多的地面部队。

美国媒体称,海军陆战队的部署标志着美军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进入了新阶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