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开始新的外交斡旋

就结束巴以暴力冲突
2001-11-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1月27日电美国中东特使津尼将军和助理国务卿伯恩斯26日下午抵达以色列,就结束巴以暴力冲突开始了新一轮的外交斡旋。

以色列总理沙龙此前任命国防军预备役将军梅厄·达甘为代表团团长,负责与美特使进行会谈。沙龙还成立由他本人、外长佩雷斯和国防部长埃利泽组成的指导委员会,直接指导代表团与美特使的会谈。沙龙强调,津尼之行“最重要的任务”是促成巴以实现停火。佩雷斯认为,美中东特使此行应发挥更大作用,为巴以双方执行“米切尔报告”和“特尼特方案”铺平道路。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为准备与美特使会谈,分别与埃及、沙特、约旦等阿拉伯国家领导人进行了磋商。阿拉法特昨日任命巴议会议长阿布·阿拉为巴代表团团长。阿布指出:“结束以对巴的占领、建立巴勒斯坦国和冻结以定居点是巴人民的三件大事”。巴官员表示,沙龙顽固地坚持其7天“绝对平静期”的要求并派出较低级别的代表团,表明以并不希望美中东特使此行成功。

按照日程安排,美特使除与巴以双方代表团举行会谈外,今日将分别会晤沙龙、佩雷斯和埃利泽,明日将与阿拉法特举行会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