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咏慷新著《一个院士的成功之路》问世

2001-11-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建明 通讯员 冯慧 我有话说

本报讯曾因长篇小说《青春殇》、长篇散文《红色季风》等而在文坛产生较大影响的军旅作家咏慷,最近又有一部长篇报告文学力作《一个院士的成功之路》由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这部作品的主人公殷震教授是全国仅有的两位“兽医院士”之一,在自己的领域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却于去年夏天在事业最辉煌之时不幸因公牺牲。作品以凝重大气的风格、饱满炽热的激情、生动细腻的笔触,真实地记录了殷震院士的人生轨迹。其中既有他少儿时期痴迷动物世界的有趣故事,也有他青年时期投笔从戎和美丽爱情的故事,更有他在改革开放年代使自己的学业走向世界、终至大器晚成的动人故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