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发证券博士后工作站推出成果

2001-11-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向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以研究我国资本市场证券理论和实践、培养高层次证券专业人才为宗旨的广发证券博士后工作站,自去年3月成立以来,坚持将经济理论探索与资本市场的实践相结合,取得了一批对国内各证券公司的业务拓展及证券业的发展具有一定指导意义的科研成果。

据该站总负责人、广发证券董事长陈云贤博士介绍,作为国内首批金融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广发证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合作高校包括了北京大学、南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山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等全国知名院校。时至今日,广发证券博士后工作站已招收两批共15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公司良好的工作、人际环境,公司领导先人制胜的战略眼光以及对理论研究的高度重视,为身处中国资本市场一线阵地的进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研究氛围。目前该站共设投资银行管理系统研究与开发、投资银行新业务研究与开发两大项目,包括投资银行风险收益对应理论数学模型设立与应用、投资银行资金营运与风险预警系统研究、投资银行信息开发数据库建立及其在业务和管理中的应用等十余个课题。这些课题都紧密结合投资银行的业务与理论,兼具务实性与前瞻性。一年多来,博士后工作站已陆续推出一批成果,如《有效市场理论产生、发展及其争论》、《证券公司数据仓库解决方案》、《中国股票市场多标度行为的实证分析》、《组合证券投资的绝对离差风险测度模型及实证研究》等,一些相关论文被《经济学动态》、《金融研究》、《财经研究》、《统计研究》、《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等报刊刊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