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与荷兰Delft大学合作培养微电子技术人才

2001-11-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志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7日电将为我国微电子技术人才的培养发挥积极作用的一家专业培训机构“清华—微尔福特微电子技术联合培训中心”,于昨天正式成立。它是清华大学与荷兰De lft大学合作的产物。昨天,荷兰副首相兼经济事务大臣Jorritsma女士为这一培训中心揭幕,并代表荷兰政府捐赠30万荷兰盾,支持该中心的发展。

近年来,作为信息产业的主要基础,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迅速,大批集成电路制造与设计公司已经和正在计划建立,从而形成了对微电子技术人才的迫切需求。

清华大学微电子所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微电子研究开发单位,多年来一直承担着国家重要的科技任务,在培养高质量专业人才方面具有较强的优势,建所20年来已为国家培养微电子专业的人才1200余人。荷兰Delft大学微电子和亚微米技术研究所是国际闻名的科学研究和教育机构。

这两个教育机构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今年10月,他们一起在清华大学微电子所为中国7家单位数十名工程师举办了一期集成电路制造关键技术——光刻工艺技术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3家国际著名的企业昨天也向该培训中心捐赠了款项和设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