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显示器有“四怕”

2001-11-28 来源:光明日报 阿文 我有话说

显示器是电脑的重要部件之一,正确保养显示器对电脑大有好处。这里介绍保养显示器的四个注意事项。

免阳光照射强光的照射容易加速显像管荧光粉的老化,降低发光效率,使显示器的寿命缩短,在摆放电脑时应尽量避免将显示器摆放在强光照射的地方。

减少灰尘污染灰尘的沉积会影响电子元器件的热量散发,使得电路板等元器件的温度上升,甚至漏电而烧坏元件。灰尘还会吸收水分,腐蚀显示器内部的电子线路。因此应注意保持电脑周围的卫生环境,最好准备一个防尘罩,每次使用完电脑后及时用防尘罩罩上,以减少灰尘对显示器寿命的影响。

防止磁场干扰日光灯、电冰箱、音响等家用电器周围会产生电磁干扰,导致显示器显示混乱,减少显示器的使用寿命,在摆放显示器时应注意尽量远离这些物品。

保持环境干燥当室内湿度高于80%后,显示器内部就会产生结露现象,其内部的电源变压器和其他线圈受潮后也易产生漏电。当长时间下雨时,要把显示器打开,让其运行一段时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