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下月磁卡可换IC卡

2001-11-28 来源:光明日报 荣燕 我有话说

从12月1日起,北京地区的消费者可以持本人身份证到北京市电信公司下属的19个营业厅办理更换电话磁卡业务,换卡截止日期为2002年3月31日。2002年12月31日24时,磁卡公用电话将全网停止使用。

北京地区此次换卡的具体办法是:标明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邮电部电信总局”和“中国邮电电信总局”发行的全国通用电话磁卡将更换成中国电信IC电话卡。用户手中未使用过的电话磁卡可更换成等值的中国电信IC电话卡,使用过的电话磁卡将根据卡上剩余金额进行等值更换。无法更换成IC卡的小余额部分,将根据用户所需要更换的磁卡进行余额累计,尾数不足10元的,采取“尾数入整、免费赠送”或在用户自愿原则下,更换小面值的200、201、IP等账号卡。更换用的IC电话卡将采用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专用于更换的无使用期限IC电话卡,面值分为10、20、30、50、100元五种。

标明“北京市电信管理局”发行的北京电信磁卡,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将其更换成由“北京市电信公司”发行的201、163、IP电话卡,更换的方法和余额处理方式与全国通用电话磁卡相同。

办理换卡的营业厅包括城区的五棵松、西客站、皂君庙、西坝河、东单、复兴门、西长安街、广渠门、西单9个营业厅和郊区的大兴、通州、昌平、门头沟、房山良乡、顺义、怀柔、密云、平谷、延庆10个营业厅,用户可就近办理,一次更换50张以上磁卡的用户需要通过“176”电话提前预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