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软件教你写公文

2001-11-28 来源:光明日报 何欣 我有话说

一个优秀的散文家可能写不出一份合格的诉状,同样一位商场公文写作的公务员也很难写出一封漂亮的礼仪文书。当要写一种特殊的文体时,可能谁都会犯难。不过“写作之星”可能能解燃眉之急。

曾被业界誉为中国“最有思想”的软件产品,上周又有了新的升级版本——写作之星5.0版。与老产品相比,5.0版更侧重于助写功能的全面完善,软件内提供的近100个模版,涉及公文类、合同类、注册商标类、工商税务类、礼仪文书类、个人写作等六大类,覆盖了工商、法律、税务、公安、政府机关、建筑、农业、运输等各个行业;用户可直接调用任何模板,参考相关例文,毫不费力地完成公文写作;此外软件还设有词语优化、诗词配韵等功能,以帮助用户谴词造句,写出漂亮的文章。

新版“写作之星5.0”还收录了近百本辞书和中外名著的资料,总文字数量高达3千万字,其中《作文景物描写词典》70万字,《现代应用文大全》70万字,《近义词、反义词词典》160万字,《成语词典》180万字,《辞海》210万字,中外文学名著1800万字……喜欢阅读的用户,完全可将它作为一套家庭数字图书馆来使用和珍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