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笔记本电脑助乘警千里追逃

2001-11-28 来源:光明日报 辉文 我有话说

随着全国“严打”整治斗争不断深入,一些负案人员凭借铁路交通之便四处逃窜,不仅继续危害社会,也严重危及铁路运输安全。从9月20日开始,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部署了为期70天的“追逃”专项行动。为了配合“追逃”专项行动,在从9月25日起的两天两夜时间内,北京铁路公安局后勤装备处和技术通信处在6个公安处计算机通讯部门的全力配合下,昼夜奋战,分4批将200台清华紫光7510EC笔记本电脑全部分发到位。

从“追逃”专项活动第一天开始,北京铁路公安局就迅速行动起来,通过为基层派出所配备的440台电脑和为列车乘警配备的200台笔记本电脑,在管内的千里铁道线上布下了天罗地网,每一个车站、每一趟列车、每一条线路都建成了犯罪嫌疑人难以逾越的防线。截至11月8日,京铁警方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813名,其中北京铁路公安处抓获559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