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号簿》挑战《北京黄页》

2001-11-28 来源:光明日报 李忠 我有话说

明年春节过后,消费者将会发现一本名为《北京号簿》的电话号簿出现在市场上。

由北京邮政部门支持印制的《北京号簿》不同于电信部门编辑的《北京黄页》。它在编辑、发行等多方面都吸收了国外制作号簿的经验,进入号簿的单位有9成是服务行业,包括邮局、电信、银行、会计师事务所等,并且都是选择比较活跃,短期内变动不大的单位,而且号簿中不仅刊登单位的电话,还登了其网址、邮件地址等,并根据邮编附了地图。在发行渠道上则依靠邮政完善的投递网络,对单位用户赠送,对个人用户则在邮局等地方设立销售点。

《北京号簿》是第一本在制作规模和内容上都能与《北京黄页》抗衡的电话号簿。此举意味着,一直由电信部门独家经营50年的电话号簿市场垄断局面将被打破。

一个世纪前,世界上首本“号簿”出现,因采用黄页纸印刷故将其命名为《黄页》。黄页的特点之一是免费派送,其主要收入来源是广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