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ntel Inside价值$390亿

2001-11-28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杨谷 我有话说

产品的性能与质量构成“In&nbspte&nbspl&nbspIn&nbsps&nbspid&nbspe”品牌的有力支撑。图为一种最新型的处理器——笔记本电脑专用的奔腾Ⅲ处理器,主频为1.2GH&nbspz,采用0.13微米半导体工艺,可在0.9伏电压下工作,功耗不到0.5瓦。&nbsp


树立一个世界顶级的品牌,需要花多少钱?英特尔公司品牌全球总监卡罗·贝瑞特女士告诉记者,为了树立“In te l In s id e”品牌,10年来,英特尔公司已经花了70亿美元。到今年年底,这个数字将达到85亿美元。

根据国际品牌研究机构In te rb and的评估,“In te l In s i-d e”这个创立时间仅仅只有10年的品牌的价值为390亿美元,在全球列第4位。迄今为止,该标识在全球各地已经播放或出版了5000亿次以上。

“In te l In s id e”不仅仅是英特尔的成功,也使全球的亿万消费者受益匪浅。在这个品牌的号召下,几乎所有的PC都使用英特尔的处理器,使得电脑产品在性能大幅度提升的同时,价格得以逐年下降。

根据最新的电脑报价,最昂贵的奔腾4电脑的价格约为15000元,主流奔腾4电脑的价格约为8000元,两者之间的差价是1倍。

尽管处理器是电脑的“大脑”,然而,在10年前如果提到“处理器”这个词,绝大多数的消费者会迷惑不解。当时,即使是专业人员也并不完全了解它。消费者不知道有哪些处理器可以选择,也并不了解是哪些先进的处理器正在遵循“摩尔定律”不断提高其性价比,从而作出最佳的选择。

如何让处理器内在的价值为广大消费者所认同呢?

这一切都应归功于1991年开始实施的“In te l In s id e”计划。今天,这个天才的传播计划已经写入了哈佛等美国主流商学院的教材。

“In te l In s id e”来源于丹尼斯·卡特的创意。他是一名拥有斯坦福大学MBA学位的工程师,1990年时在英特尔公司任市场营销经理。他希望为处理器这一消费者看不见、摸不着的复杂技术产品创建一种消费偏好。

在英特尔之前,一家生产半导体产品的公司直接向最终用户树立品牌是从来没有人做过的事。当时的许多媒体对于像英特尔这样一家纯粹的技术公司能否跻身于保洁、通用汽车和麦当劳等著名品牌的行列也提出了质疑。

另一个挑战在于,尽管处理器是PC中的关键部件,但它也仅仅是一个零部件而已,而且处理器深置于电脑内部,尽管很重要,但在购买电脑之前,人们很难了解该电脑安装的到底是哪种处理器。

卡罗·贝瑞特女士认为,不断提升技术,保持技术上的领先,并通过广告诉求,将其作为消费者对“In te l In s id e”品牌的信息源泉,是这项品牌推广计划成功的关键。它使人们对“英特尔”的认知伴随着对芯片的认知逐渐加强,并与“技术领先”、“高质量”、“可靠”这样的字眼联系在了一起。

电视在将In te l In s id e计划所传达的信息推向消费者时发挥了重要作用,英特尔设计了一个为时3秒的5音调旋律作为广告曲,在播放广告曲的同时显示“In te l In s id e”的标识。自1995年起,该广告确立了英特尔标识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

今天,许许多多的电脑用户已经能够老练地对处理器的规格和速度品头论足了。据卡罗·贝瑞特女士介绍,到2001年为止,带有“In te l In s i-d e”标志的广告在130个国家播放,有2700多家PC制造商加入了“In te l In s id e”计划。在2001年全年,将有1.5亿个这样的标识贴在售出的电脑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