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怎样杀毒更经济

2001-11-28 来源:光明日报 郑小莉 我有话说

目前,查杀病毒的主要方式仍然是给终端用户安装单机版的杀毒软件,对服务器端的杀毒产品过问还不多。其实在电子邮件已经成为病毒传染的最主要途径的情况下,对于政府机构和企业来讲,采用服务器端杀毒是较为经济实用的防病毒方案。

通过邮件传播的病毒攻击的对象是整个计算机网络,其破坏力和影响度都远远超过单机感染,一旦发作,后果不堪设想。如果在每个终端/桌面机采用杀毒软件的话,每个客户端都需要自己上网升级,不仅速度慢,而且效率低,常常会因为网络忙不能及时升级;而如果采用服务器端防毒,则可以实现及时更新,将病毒挡在服务器之外,既不会给网络管理员增加负担,同时又省却了每台客户端机器各自升级的麻烦。

以3R So ft In c.推出的网络商务信息系统@MESSA-GE为例,它采用了在著名杀毒软件厂商——趋势科技的Scan-m a il API基础上开发出的杀毒产品,所有的查杀病毒操作都在服务器上进行,当用户浏览器端收发邮件附件时,会及时触发查杀病毒操作,获知所收发的邮件是否携带病毒。与网关式杀毒不同,只有当用户收发邮件时才触发服务器进行查杀病毒操作,如果在一个时间,没有人使用该邮件系统,则查毒杀毒工作暂停,一旦有人使用,则杀毒系统立即投入工作,这样就能够做到对服务器的资源占有较小。另外,病毒引擎每周还能自动更新,这就更为企业、机构的网络管理人员提供了维护上的方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