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产业部将清理电信网短号码资源

2001-11-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7日电今天从信息产业部获悉,全国范围内的短号码清理调整工作即将分批开展,以尽快结束全国短号码资源混乱使用的现状,营造公平、公正的电信市场经营环境。

据了解,信息产业部规定,在明年12月31日前,违规使用的1、95和96字头短号码将被全部清理,由于历史原因依然不合理占用95和96字头号段的短号码或局号将被全部调整出来。到2003年12月31日前,2至9字头的的短号码将全部清理调整到95和96字头号码段。

电信网码号资源是利用电信网络从事电信业务经营、参与电信市场竞争的基础。信息产业部在去年调查的337个本地网中,1和95字头短号码在全国被擅自启用的各有3000余起,导致目前全国和各地统一分配使用的号码资源十分紧张,难以满足电信业务发展需要。

据介绍,没有电信主管部门批复文件的短号码,信息产业部将予以清理关闭。确实需要继续使用短号码的,原号码使用者应于2002年1月15日前向信息产业部或当地通信管理局申请核配新的短号码。对《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暂行办法》颁布实施之后违规使用的短号码,使用者能在当地通信管理局规定时限内主动纠正的,可以免予经济处罚;否则根据违规启用的时间,将被予以强制纠正并给予相应处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