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法家贾文龙义卖助学

情系重灾区 爱洒下一代
2001-11-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河北尚义县大苏计乡的小学师生兴奋地从书法家贾文龙手中接过了40余种两千多册总价约十万元的图书。

今年47岁的贾文龙是北京市顺义区文化馆副馆长、区政协常委、北京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最近,一直倾心关注农村文教事业和下一代成长的贾文龙得知,地处张北重灾区的尚义县近几年来由于地震、三年大旱等自然灾害影响,农田几乎颗粒无收、教育境况举步艰难的情况,并作实地考察后,当即决定将自己较为得意的十幅作品进行义卖,用这笔钱购买孩子们喜爱的图书捐赠给张北灾区的学校。

捐赠当日,曾获“北京市农村文化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的贾文龙表示,“为贫困地区孩子送书,为边防哨卡战士送书,为党政机关送反腐倡廉的书”是他的三大心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