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管理技术双轮齐转

2001-11-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长安 通讯员 幸万良 我有话说

本报讯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520家重点企业之一。今年以来,他们依靠科技实力,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拓国际国内市场,1至9月份,工业总产值、销售收入、利润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3%、82%、64%。

该公司是国家“一五”期间156项重点工程之一,经过43年艰苦创业,目前已发展成为我国有线电视宽带综合业务信息网络系统的科研开发、生产经营基地。近年来,该公司把管理和技术视为发展的两个“车轮”,积极实施扩张战略。去年8月4日,他们发起设立的九州电子科技股份公司正式挂牌,并积极推进“九州”股票上市。今年以来,在成功收购国营绵阳江陵电缆厂后,又与韩国In teg ra公司共同投资300万美元成立了四川迪佳通电子有限公司。这一系列的重组改制,实现了该公司低成本扩张,形成了九洲规模经营、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

为适应市场竞争,该公司围绕科技做文章,注重高科技含量的新产品开发,对近百个科研项目实现了目标成本管理,形成了科研、开发、生产、经营一条龙的格局。同时,他们先后与中科院计算机所、四川大学、西南科大等单位联合,走“产、学、研”道路,研制开发出了“交互式CATV网”、“CAPP技术”等30多个高科技产品。通过投资1300多万元引进先进设备和投资2300多万元进行两次技改,形成了年产270万户有线电视网络终端的生产能力。

该公司努力开拓国际市场,在拥有进出口经营权后,率先在印度尼西亚开设销售办事处,产品打入东南亚、南亚一带。今年他们又在印度设立了销售办事处。6月8日,该公司研制生产的西方体制系统产品与外商正式签订了4个合同,合同金额累计达1703万美元,为九洲抓住机遇加速扩张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