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实施民营科技企业发展条例

2001-11-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宗立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甘肃省发展民营科技企业条例》经省九届人大常委会审议颁布,从今年8月起正式施行。这标志着甘肃省民营科技企业发展步入法制化轨道。

据介绍,甘肃省民营科技企业起始于1984年,经过17年的风雨历程,目前已发展到1000多家,涉及46个技术领域,从业人员5万人,年技工贸总收入达到30亿元。

与国内其他省市已出台的发展民营科技企业条例相比较,《甘肃省发展民营科技企业条例》主要特色在于:第一,确立了民营科技企业的法律地位。第二,规定了“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将发展民营科技企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鼓励、扶持、引导、促进民营科技企业健康发展”。第三,规定了各级科技行政管理部门必须对民营科技企业实行资格认证。第四,明确了鼓励和发展民营科技企业的保障措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