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无锡三千多家庭接入宽带网

2001-11-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庆 通讯员 佘辰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江苏无锡,宽带网已成为不少市民家中的新“电视机”。据当地电信部门的统计,8月底无锡市全面开通宽带信息港以来,在线点播的访问量已近百万人次。

无锡市的注册网民目前已达30万之多,上网频繁的以年轻人居多。目前宽带信息港里刚刚开通了互动游戏,引得不少年轻人玩兴大发;而上百部各种类型的在线大片、电视连续剧最有人缘,点播率最高,一些网民甚至每天都要到宽带网上点播一部电影。此外,在线点播的视频节目如“凤凰卫视”、“法国时尚”、“阳光卫视”等也颇令网民动心。无锡电信有关人士透露,目前无锡市已有3000多家庭接入了宽带网,而遍布大街小巷的网吧为更多市民提供了网上观片的机会。

由于宽带网与普通家庭越来越接近,原先大多属于“纸上谈兵”的远程教育,现在也开始渐渐地为普通市民接受。无锡教育电视台也把一些优秀教师的教学资料、课业点评等上网发布,引得不少学生家长纷纷上网求教。据介绍,今年底前无锡将有100所学校驶上宽带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