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金融工会纪念成立50周年

2001-11-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孙承斌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中国金融工会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尉健行会见与会代表时指出,当前,全党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金融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肩负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金融工委书记温家宝参加会见。

尉健行说,5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金融工会在党的领导下,始终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在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坚定不移地推动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根本指导方针的贯彻落实,突出工会的维护职能,保护、调动和发挥广大金融职工的主人翁积极性,为我国金融改革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自己的积极贡献。

尉健行希望中国金融系统的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认真贯彻实施《工会法》,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决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更好地保护、调动和发挥广大金融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为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俊九,中央金融工委常务副书记阎海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表彰了全国金融系统的优秀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和职工之友。来自各金融机构的党政负责同志和全国金融系统的工会干部、工会会员代表700多人出席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