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华文诗作精品在悉尼出版

文化长廊
2001-11-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军 我有话说

本报悉尼11月27日电日前,澳洲华文诗社——酒井园诗社在悉尼文华社隆重集会,庆祝诗社成立一周年暨《世界华文诗萃》出版发行。

《世界华文诗萃》是由酒井园诗社副秘书长许耀林与澳洲著名华人诗人刘湛秋共同主编的诗作集锦,囊括了目前健在的世界主要华文诗人的重要作品。《世界华文诗萃》分为祖国大陆篇、港澳台篇和海外篇三大部分,共670多页,印制精美,是为第21届世界诗人大会编辑出版的。

酒井园诗社副社长、诗人冰夫说,《世界华文诗萃》的出版是世界华人诗歌界的一件盛事,必将对世界华文诗歌创作的繁荣兴旺产生积极的影响。诗社社长西彤先生说,酒井园诗社成立一年来,坚持民族性和世界性并行不悖,得到海内外华文诗歌界的好评与认同。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也派代表到会祝贺。第21届世界诗人大会执行主席、酒井园诗刊顾问洛宾女士对诗社成立一年来在促进中澳诗歌交流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她希望年年参加诗社年会,年年看到新气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