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方联盟平定战俘暴动

2001-11-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11月28日电据来自阿富汗的消息,经过三天的激战,北方联盟今天平定了被囚在阿富汗北部城市马扎里沙里夫附近一个古堡中的塔利班外籍士兵俘虏发起的暴动。

据目击者称,关押战俘的古堡至28日上午已听不到枪炮声。国际红十字会代表当天也表示,他们正准备收殓尸体。

25日,当困守昆都士的塔利班向北方联盟投降时,先前被关押在马扎里沙里夫的塔利班武装中的外籍“自由战士”突然发起暴动。他们抢夺军火,并与北方联盟军队发生激烈冲突。在三天的激战中,至少有300至400名战俘被击毙。

暴动发生后,驻守马扎里沙里夫的北方联盟将领杜斯塔姆立即派遣500名士兵前往镇压。美国也迅速出动特种部队和战机参与了镇压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