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列入“十五”科技攻关专项计划

西部开发奥运行动
2001-11-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敬智 我有话说

本报讯科技部近日宣布:“西部开发科技专项”与“奥运科技行动专项”两个专项行动计划,已正式列入“十五”期间科技攻关计划。

“西部开发科技专项”明确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西部开发科技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是:加强西部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实施生态综合治理科技工程、开展特色资源增值转化科技示范、推进西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开展人才培训及科普工作、推进东西部科技合作等。去年已安排专项经费5300万元,今年共安排9400万元。近两年内共举办培训班10期,包括对100余名地县市党政领导一把手和科技主管领导的培训。同时,在西部14个示范县开展了东西部对接示范工作,仅去年就达成技术对接意向115项,成交额近4亿元。

为使2008年奥运会成为一届科技含量最高的体育盛会。由科技部、北京市政府、教育部、国防科工委、国家体育总局、中科院、中国科协、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等9个单位成立了“奥运科技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共同组织实施“奥运科技行动计划”。该计划将作为科技攻关计划集成各方资源,加大与奥运相关的科技投入,实施若干重大科技工程,在运用国外先进科技成果的基础上大胆创新。目前,已研究提出了首批60个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