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九届中国人口文化奖颁奖

2001-11-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由国家计生委、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等七家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人口文化奖,今日在人民大会堂颁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姜春云、彭云及七家主办单位的领导出席颁奖会并向获奖者颁奖。

本次中国人口文化奖评选的艺术门类是文学、美术、摄影和理论评论。本届评奖共收到全国各地120个单位报送的1735件作品,是历届评选中报送作品最多的一次。经过评选,最终182件作品获奖,其中小说《今天我是升旗手》等10件作品获一等奖,摄影《情系太行娃》等32件作品获二等奖,散文《人口漫谈》等45件作品获三等奖,挂图《为了美好的明天》等95件作品获优秀奖。上海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等25个单位获组织奖,《中国人口报》等4个出版单位获贡献奖,对本届评奖做出积极贡献的辽宁海城三鱼泵业有限公司获特别荣誉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