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泽民〈论党的建设〉学习辅导》出版

2001-11-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江泽民同志《论党的建设》一书,集中反映了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江泽民同志关于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和怎样建设党这个基本问题,继承、丰富和发展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关于党的建设的学说,对于我们党全面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夺取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更大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为了帮助大家深入学习和领会江泽民同志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中央文献研究室第四编研部组织参加《论党的建设》一书的编辑人员和部分研究人员,撰写了《江泽民〈论党的建设〉学习辅导》一书。本书有总论并分二十二个专题,全面阐述了江泽民同志根据党所处的国内外环境的重大变化和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在探索和解决新时期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中,所进行的深刻思考和提出的重要思想。全书运用新的材料、新的视角比较系统地考察总结了江泽民同志对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新发展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和现实意义,是学习江泽民同志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的一部翔实的参考读物。全书共约23万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