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并非价格越高屏蔽效能越好

防辐射服装
2001-11-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消费者购买防电磁辐射面料的服装,其效果如何?今天,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了对北京、天津、南京等地销售的13种防电磁辐射服装进行的比较试验结果:其产品对于电磁波都具有一定的屏蔽作用;但并非价格越高,屏蔽效能越好。

防辐射服装看起来与普通服装没有什么区别,但它具有防电磁辐射、抗静电等特性。本次比较试验的防辐射服装面料样本分为两类:一类是将不锈钢纤维织入布中,这种布料对较高频率的电磁波有良好的屏蔽效能,且屏蔽效能稳定,耐洗性能较好,布料较薄;另一类面料是将纺织好的布料进行处理,其特点是在较宽的频率范围内都有平稳的屏蔽效能值,但耐洗涤性能较差,只能通过防水处理才能部分解决耐洗涤问题。

经测试,本次比较试验购买的护胎宝、健龙防辐射坎肩、希晨孕妇装、天盾苑背心、中脉屏尔孕妇装和工装6个样本,对于不同频率的电磁波都具有较好的屏蔽效果,防护的频率范围较宽;FI-NE男式衬衫、金吉肚兜、乐喜来围裙、010孕妇装、波克曼孕妇衬衫、瑞尔防护服、温柔妈妈围裙7个样本,表现为电磁波频率越高,其屏蔽效果越好。

防辐射服装的市场价格比一般面料的同款服装高几倍,但具有相同屏蔽效能的服装价格相差达一倍多,有的样本屏蔽效能值较低,但价格较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