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膜分离制氮技术用于三次采油

2001-11-29 来源:光明日报 老油田增产成为现实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世界第五大跨国气体公司德国梅塞尔集团3年前选择天津的一家民营企业天津凯德实业公司作为合作伙伴,成立了天津梅塞尔凯德气体系统有限公司,这是梅塞尔集团在亚洲建立的第一家生产推广膜分离制氮设备的企业。短短三年中,该公司将膜分离制氮技术在中国广泛推广,特别是他们的专有产品油田用移动地面氮气站在三次采油等重要领域中成功的应用,让中国老油田增产的愿望成为现实。

天津梅塞尔凯德公司总经理张忠家的创新理念是结合实际搞创新。他经过大量实验发现了膜分离制氮技术创新的切入点:膜分离制氮设备是静止的设备,运动部分只有一部压缩机,精简运动部件是创新的关键。他还将静止件改用质量最好的国产零件,运动件全部采用国际名牌产品。通过这两项措施,终于生产出符合国情的质优价廉的膜分离制氮设备,价格仅相当于国外同类产品的三分之二。目前有200多台天津梅塞尔凯德公司生产的膜分离制氮设备在石油、石化、冶金、轻工、制药、环保、煤炭、食品等领域应用,推进了我国膜分离技术的应用水平。

天津梅塞尔凯德公司搞创新还结合不同行业的实际,为行业“量身定做”产品。他们根据油田三次采油的需求,研制成功了油井注氮技术中的关键设备油田用移动地面氮气站,解决了油井注氮技术的设备难题。欠平衡钻井技术是九十年代国际上成熟并迅速发展的一项高新钻井技术,在海上和陆上钻井得到广泛应用。为使我国油井钻井技术与国际接轨,天津梅塞尔凯德公司引进国外最新技术与胜利油田共同开发成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欠平衡氮气泡沫钻井技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