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座谈会闭幕

2001-12-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孙承斌)为期4天的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座谈会今天在北京闭幕。会议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总结交流了地方政协工作的经验,探讨了政协工作中共同关心的问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主持闭幕会,并就总结经验问题发表了讲话。

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在闭幕会上作总结讲话。他说,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开拓中前进。地方各级政协在当地党委的领导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继承历届政协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自觉服从服务于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地政协针对改革进入攻坚阶段出现的新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围绕事关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建言献策,为“十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出谋划策,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献计出力,为维护社会稳定尽心竭力。此外,各地政协还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民主与法制建设、反对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等方面做了有益的工作,发挥着积极作用。叶选平在讲话中把地方政协工作的新鲜经验概括为五个方面:一是政协工作的新进展主要是党委进一步加强了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二是探索了政治协商的新思路;三是拓展了民主监督的新渠道;四是创造了参政议政的新方法;五是提出了自身建设的新举措。

叶选平最后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江泽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化对人民政协性质、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充分发挥政协的优势,为巩固和扩大各族人民的大团结、大联合,把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凝聚到实现新世纪的宏伟目标上来,做出应有的贡献。要全面贯彻中共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大力提高政协工作的质量和实效。要根据不断变化的新形势、出现的新情况和人民政协的新任务,不断创造出新的工作经验,继续用经验推动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