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邓小平故居保护区将建成“天然纪念馆”

2001-12-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成都12月6日电(林明、邹来云)邓小平故居保护区建设规划日前已正式确定。预计到2004年,该保护区将建设成面积为20.42平方公里的绿色“天然纪念馆”。

广安是邓小平同志的家乡。邓小平故居保护区以位于协兴镇牌坊村的邓小平故居为核心,辖广安区协兴镇、广福和北辰街道办事处共15个村,1个居委会。据广安市委有关部门介绍,根据规划,邓小平故居保护区将以栽种农村常见的花草树木为主,不建花坛等人文景观;区内文物景点的恢复和故居的陈列将尽可能体现历史的真实性,以恢复邓小平青少年时期的故居原貌。保护区建成后,将成为山清水秀、郁郁葱葱的“天然纪念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