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忠实记录历史 不懈传播真理 积极宣传党的政策 如实反映人民愿望

朱镕基在新华社考察时勉励新闻工作者
2001-12-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记者刘思扬、秦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在考察新华社时肯定新华社的同志们,忠实记录历史,不懈传播真理,积极宣传党的政策,如实反映人民愿望,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丁关根,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王忠禹一起参加了考察。

今年是新华社成立七十周年。七十年来,新华社从“马背通讯社”、“窑洞通讯社”发展成为跻身世界通讯社前列的现代化通讯社。目前,新华社已建立起比较完整的新闻信息采集体系,每天用7个语种播发180多万字和约290底新闻图片。

今天上午10时,朱镕基一行来到新华社。在新华社社长、党组书记田聪明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新华社社史展览、国内新闻第二编辑中心、新闻文字编辑发稿中心、新闻摄影编辑发稿中心,并且考察了为新闻报道提供通讯技术保障的主机房,询问了新华社技术发展情况,通过大屏幕了解国家重点网站新华网和新华社主办报刊的情况,观看了新投入运行的多媒体数据库演示。随后,朱镕基总理与新华社总社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朱镕基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国务院对新华社建社七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新华社和广大新闻工作者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说,新华社这些年来有了很大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十分高兴。广大新闻工作者不辞辛苦,不畏艰险,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领导决策提供了许多重要依据。新华社是党和人民的耳目喉舌,担负着向国内宣传和向国外宣传的重要任务,你们的工作是十分有意义的。

朱镕基说,党中央和国务院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新华社的工作。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更好地履行肩负的职责,不辱使命,把新闻宣传工作做得更好,在新世纪努力开创新华社发展的新局面,为党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陪同朱镕基考察的有财政部部长项怀诚、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魏礼群、中宣部副部长吉炳轩、国家计委副主任张国宝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