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马尔决定将坎大哈交给前反苏将领

2001-12-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昊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伊斯兰堡12月6日电据阿富汗伊斯兰新闻社消息,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毛拉奥马尔6日决定将坎大哈控制权交给当地普什图族部落领导人毛拉纳吉布拉。

阿伊社援引一位塔利班发言人的话说,奥马尔是在经过与自己的助手以及坎大哈部落长老磋商后作出这一决定的。根据奥马尔的决定,一个新的行政委员会将在两天内组成,而毛拉纳吉布拉将出任该委员会的主席。

另据阿伊社早些时候提供的消息,一个塔利班高级代表团5日在坎大哈省北部城镇沙·瓦利克特与即将出任阿富汗临时行政当局主席的哈米德·卡尔扎伊举行了会谈。一位塔利班发言人在会谈后表示,双方举行会谈的目的是为了寻求解决目前阿富汗国内危机的办法。他说,塔利班方面希望通过会谈避免更多的流血冲突和平民伤亡,也希望双方之间的一切问题能够得到和平解决。

据此间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塔利班与哈米德·卡尔扎伊之间的会谈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根据双方的会谈,塔利班将交出坎大哈的控制权。同时,日前在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投降的塔利班士兵以及外籍战士将得到人道主义的对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