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继续施压 巴拒绝最后通牒

2001-12-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2月6日电以色列外长佩雷斯12月5日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通电话,要求巴方在12小时内将以圈定的36名“重点恐怖分子”缉拿归案,否则将继续对其进行军事打击。巴方表示,由于以色列军队对巴控区进行军事袭击,巴安全部门已无法采取任何行动,并拒绝接受以提出的12小时的通牒。

据报道,在以色列5日承诺暂停对巴进行军事打击后,以坦克当天晚些时候炮击了加沙地带中部的汗尤尼斯难民营。五枚炮弹击毁了三幢房屋,致使3名巴勒斯坦人受伤,其中1名儿童。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昨晚也向加沙古斯卡提夫南部的一个以色列定居点发射了4枚炮弹,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以色列总理沙龙5日晚在议会利库德集团议员会议上说:“当前的形势十分复杂,不是在几天或一周内能解决的,这是一场长期的行动。”他称,他已向美国总统布什明确表示,以色列在这次反巴行动中要达到5项目标:巴方逮捕以方通缉分子和“恐怖活动”策划者;解除巴“恐怖组织”武装;收缴并销毁非法武器;切实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制止新的“恐怖活动”和巴方停止扇动反以宣传。

沙龙在会议上还透露,以已拟订一项针对巴民族权力机构及巴“恐怖组织”的行动计划。根据该计划,以方将保留“对巴目标继续实施军事打击、实施更多的‘定点清除’政策以及重新进驻约旦河西岸巴控区”的权利,并将限制阿拉法特的行动自由。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巴将继续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活动,但巴不会按照以色列的名单逮捕巴激进组织成员。据悉,巴安全部门从12月2日起已经逮捕150多名巴各激进组织成员,包括多名“哈马斯”领导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