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将举办2002年新年音乐会

2001-12-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李家杰)北京市委宣传部部长蒋效愚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市委、市政府将于12月31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2002年新年音乐会。

2002年北京新年音乐会将由北京交响乐团和德国广播联盟交响乐团联袂组成的大型乐队担任演奏。指挥将由北京指挥家谭利华和德国资深指挥家韦尔纳·安德列阿斯·阿尔伯特轮流执棒。第14届肖邦大赛金奖得主中国青年钢琴家李云迪和素有鬼才之称的世界著名小提琴家萨拉·张,将分别演奏《大波兰舞曲》、《卡门主题幻想曲》等著名经典曲目。中国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和美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克瑞斯迪娜·安德鲁斯,将同台演唱中国著名歌曲《敖包相会》。

蒋效愚说,2002年新年音乐会有三个特点。一是指挥、声乐、器乐的安排,充分体现了中外对等;二是音乐会突出中国曲目,兼顾外国曲目,由中外艺术家共同烘托北京新年音乐会所追求的“国际水准,中国气派,北京特色,节日气氛”;三是伴随新年音乐会,在人民大会堂国宴厅举办大型舞会,营造新年的节日氛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