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将对留美学生英语资格测试作出调整

2001-12-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康兴平 张风国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纽约12月7日电美国已经决定对申请来美留学的外国学生的英语资格测试作出重大调整,一项名为“爱普”(APIEL)的国际英语测试计划将于明年5月10日开始实施。

美国大学理事会国际司副司长任长慧博士7日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说,这项新的考试计划是美国大学理事会和教育测试中心专门为测试国际学生英文水平而设立的,今后希望到美国以及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英语国家留学的学生将可选择参加这个项目的考试。

任博士说,多年来实行的“托福”考试往往不能全面反映考生在学术环境里研修、使用英语的能力,尤其是口语和写作能力,而口语和写作是高等学校最为重视的条件之一。

“爱普”考试由来自全球的命题委员共同设计,主要测试学生阅读、写作、口语等英语综合能力。这项高水平考试试行以来,已被全球700多所高等学校作为录取本科生、研究生以及申请助教奖学金的依据,也被许多跨国公司作为申请工作的重要参考条件。每个国家的成绩优异者将受邀到纽约美国大学理事会总部接受“爱普”学者奖。

关于“爱普”是否将取代“托福”,任博士说,“托福”主要侧重测试考生对语言知识的掌握,而“爱普”则主要测试学生对英语的理解、分析和应用能力以及掌握国际和文化知识等综合能力,大学理事会和教育测试中心将不作出“爱普”取代“托福”的规定,而是让教育市场进行自然取舍。她强调,“爱普”测试绝对不是给学生增加一个申请留学的障碍,而是为他们提供一个新的更理想和完善的选择机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