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诺贝尔奖百年纪念活动启幕

2001-12-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光荣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12月10日是诺贝尔奖100周年纪念日。今天,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科学技术馆和明德创意集团联合组织的以“追溯百年历史,弘扬科学精神”为主题的大型系列纪念活动拉开帷幕。会上,100名中国科学家向公众发出倡议:关注诺贝尔科学奖,关注科学和教育。

在倡议书中,科学家们希望公众能从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成长和科研经历中获得有益启示,从历史出发,面对现实,探讨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科研体制、学术环境、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等因素对人才成长的影响,努力营造一个有利于产生一流科技人才和科技成果的社会环境,实现科教兴国的伟大战略。

为配合这一活动,中央电视台将于10日起推出大型专题片《百年诺贝尔》,几十位国内著名科学家、教育家和科普作家将在片中为公众解析科学创新的历程和科学大师成才的奥秘。与此同时,面向青少年的“百年诺贝尔”大型征文和知识竞赛活动也将在全国展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