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南非总统姆贝基

2001-12-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黎明、钱彤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十二月十一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南非总统塔博·姆贝基。

李鹏首先欢迎姆贝基总统访华,并愉快地回忆起他访问南非时的情景。他说:南非政府和人民在姆贝基总统的领导下,为维护国家稳定,发展国民经济作出了不懈努力并取得了可喜成就。我们为此感到高兴。

李鹏说,此次姆贝基总统访华并与江泽民主席共同启动中南“国家双边委员会”,是两国关系中的大事,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他表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南关系和友好合作在新的世纪将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李鹏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的国内情况。他强调,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能不断取得进步,得益于中国坚持改革开放,并十分注意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在稳定的前提下进行改革,谋求发展。同时,中国正在按照依法治国方略,加强民主法制建设,为现代化建设提供保证。

李鹏说,中国全国人大同南非议会的合作已有良好基础,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这一合作关系必将进一步扩大和巩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