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吸引跨国公司

降低税率
2001-12-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12月11日电泰国内阁会议今天批准了促进投资委员会提出的吸引外资新举措,期望通过降低法人所得税率来吸引更多的国际性大公司到泰国设立办事处。

泰国促进投资委员会提出以优惠税率吸引跨国公司到泰国设立地区办事处的政策,其中最主要的举措是将原本对跨国公司办事处征收的法人所得税由目前的30%降低到10%,免除办事处从本地区公司分红后所得利润应交的法人所得税,办事处外籍员工的个人所得税最高税率从37%降低到15%。但是,泰国政府对享受上述优惠条件的跨国公司办事处也设定了种种限制条件,主要有:办事处注册资本不能低于1000万铢(1美元约合44铢);办事处经营管理的地区分公司至少要分布在三个国家以上;办事处头三年的收入至少要有三分之一来自其对分公司的经营管理,三年后要达到50%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