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鲍威尔结束访问俄罗斯

2001-12-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永全、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2月11日电据塔斯社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0日对俄罗斯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正式访问,同俄外长伊万诺夫进行了会谈。普京总统会见了鲍威尔。

普京总统在会见鲍威尔时,对俄美两国专家在阿富汗喀布尔机场实施人道主义行动时进行的成功协作,向美方表示感谢。

伊万诺夫同鲍威尔会谈后对此间新闻界说,在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问题上,两国的立场一致,认为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必须有条约基础,要用文件形式固定下来。伊万诺夫认为,在明年年中布什总统访俄前双方可能在这个问题上达成协议。

在反导条约问题上,伊万诺夫说:“俄美之间还存在某些分歧”。鲍威尔指出,美国打算针对不负责任的国家建立有限的反导系统,这种有限的反导系统并不破坏俄罗斯进攻性战略武器的遏制潜力。

据俄媒体报道,这是俄美两国外长的第十六次会见。鲍威尔是首次对俄进行正式访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