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纳忠教授荣获“沙迦阿拉伯文化奖”

2001-12-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袁新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1日电我国著名阿拉伯语教育家、阿拉伯历史学家、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纳忠日前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首届“沙迦阿拉伯文化奖”。

“沙迦阿拉伯文化奖”由阿联酋沙迦酋长出资设立,每两年颁发一次,表彰为研究与传播阿拉伯文化作出杰出贡献的一位阿拉伯人和一位外籍人士,奖金各为2.5万美元。纳忠教授1910年出生于云南省通海县,早年在埃及留学,曾荣获著名的爱资哈尔大学颁发的最高学位“学者证书”。回国后任中央大学(今南京大学)教授,是我国高等院校讲授阿拉伯语和阿拉伯文化的第一人。他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任教多年,不仅为我国外交、文化、教育事业培养了大批阿拉伯语人才,而且为阿拉伯文化的研究与传播作出了突出贡献。北京外国语大学日前举行纳忠教授表彰会,并给他颁发了奖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