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中国歌手“金号奖”评出

2001-12-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潘剑凯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歌坛的国家级大奖——首届中国歌手“金号奖”颁奖典礼12月9日在浙江音乐厅举行。历经3天的激烈角逐,各奖项终于有了结果。民族唱法最佳男歌手:彭高平,最佳女歌手:祖海;通俗唱法最佳男歌手:(空缺),最佳女歌手:白雪;美声唱法最佳男歌手:严圣民,最佳女歌手:(空缺);最佳演唱组合奖:印象组合;最佳新人奖:王莉。

“金号奖”前身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举办的“全国听众喜爱的歌手”评选活动,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2001年正式列入“中国广播文艺奖”系列,作为全国性声乐大赛政府奖,每年一届。

2001年第一届“金号奖”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广播电视学会和浙江省广播电视局承办,浙江电视台、浙江人民广播电台和大众电视特别协办。

本届“金号奖”采用广播电视联动、全国听众参与、歌手现场真唱、专家现场打分的办法进行评赛结合。最佳男女歌手奖、最佳组合奖和新人奖在12月9日颁奖典礼上揭晓。据悉,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以后每届“金号奖”的现场决赛与颁奖活动都在浙江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