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商业托福”进入中国

2001-12-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1日电为适应中国加入WTO后各行各业外语人才的迫切需求,一种用于测试母语非英语人员在国际性环境中日常英语能力的考试,今天得到了中国贸促会及对外服务工作行业协会的郑重推荐。这就是被称作美国托业(TOEIC)的英语考试标准。

TOEIC即国际交流英语考试,它旨在衡量应试者在国际商业、贸易环境中使用英语的熟练程度。由于TOEIC考试主要应用于商业环境,在世界上50多个国家被视为国际标准,因此又有“商业托福”之称。

据悉,这项考试将于明年1月在中国正式启动,5月进行第一次考试。目前北京托业科投公司正在积极与国外教育机构和咨询机构合作,准备为国内各行业提供优质的符合国际化标准的英语培训考试服务,中国贸促会和中外服协会对于此项目的推广也给予了积极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